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7篇

个人描述

大本营

走过三十之二:我的小学

2010-03-26 13:2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2、我的小学

    童年的生活一晃而过,留给我的记忆也虽仅限于那些稍微印记深刻的事件,但较之于现在的儿童,多了几分自然和洒脱,起码印象中还充彻着些花花草草、鸡鸭牛羊,没有那么多人为的学习培训负担,算是一种幸福吧!当然,如今优生优育的时代已经来临,大批量的培训学习虽然让小孩过早承受负担,但自小灌输的素养可以受益终生,也为未来高强度的优胜劣汰中积累一些底蕴和胜算,此一时彼一时吧。

    很快就上小学了,第一天上学很是兴奋,一大早就穿起那件我最最喜欢的白色海军服,整装待发后,跟着老妈一路屁颠屁颠的欢欣蹦跳前往学校,也许是过于开心,也许是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想入非非,一不小心,我连人带海军服翻入路边的田里,所幸收割时节的田野柔软细嫩,肢体已无大碍,唯一值得惋惜的是,心爱的海军服由白变黑,小脸蛋上沾满大把芳香的泥土,讨得一顿打骂后,那天的上学过程要重新开演。

    很是奇怪,进入小学后,我很快褪去了童年时期那张顽劣的外皮,变得出奇的文静和乖巧,学习成绩也一直是名列前茅,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,班长一职自然是当仁不让了,小学时期,说是班长,其实不过是老师手里的一颗棋子,是他们刻意设置的一个学习标兵,就像当今社会需要一种楷模一样,这种楷模是一种形象,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延续和继承,既是对一些不合时宜人或行为的纠正,也是社会在某种时期需要引导的一种精神文化追求方向。当然,小学时期的事情很简单,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内涵,作为班长的我,不需要做什么大的动作,只要搞好学习就OK了,因此,我潜意识中就有了这种责任,每次背书,我总是第一个完成,以至于半个学期没到,我把整本书都背完了,看着每篇课文前老师批改的100分,我内心充满着自豪感和成就感。同时,上课提问时,我总是要强出头,争着举手发言,特别对造句情有独钟,以至于一位邻居女同学充满醋意地偷偷对我老爸说:“你儿子别的都不如我,就造句比我好!”在学校的表现令父母老师很是满意,并在我手臂上挂了三条横杆的标签,俗称大队长,自然,我也就多了一种职责,也就是每天早上臂挂三条横杆,带领一帮手下(中队长、小队长)站在学校门口查迟到、查着装、查校徽。

   小学里还有一件印象较为深刻的事情是,有一次带领全班大扫除后,看着焕然一新的教室,突发奇想竟主张脱鞋保持卫生,说干就干,于是就在门口挂了一个牌子,并庄严而郑重地写上“进门请拖鞋”,把“脱鞋”写成“拖鞋”,闹了一大笑话,并被老师当作一种典型进行教育,现在想来,中国文字真是极其深奥,读音相同竟意义截然相反,这以教训也引起我对神秘汉字的兴趣,促使我对中国文字的学习和探索,所以,小学时期,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优于数学。

    小学时,虽然一直是标兵,偶尔心血来潮时也会干些坏事,当然不能在学校,要保持标兵在老师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嘛,因此和几个同学也会去校外田地里偷点豆荚、番薯等煮着烤着吃,这还不算,一次偷食的经历险些惹了大祸,话说那次我带一班年龄比我小几个档次的小弟弟去野外偷食,我看中了一条肥大的蜥蜴,爬行的速度极快,于是我们几个人围成一团,最后蜥蜴自然难脱厄运,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它可怜的生命后,生火现烤,但我不敢吃,就连骗带哄叫一个小孩子吃了,不想这小孩吃了第一口后,竟啧啧称香,并连吞带咽地整条吃下,当时相安无事,回家后不久,这小孩一群家人赶到我家兴师问罪,说是这小孩吃坏肚子了,幸好没有危及生命,这事在大人们之间的口水中总算平息,免不了的是对我的一番教育和整改。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一次与一个小朋友去山上摘板栗时,我望着满树的板栗直兴叹,突然想到一个办法,用大石头砸,于是我们纷纷乱石穿空,板栗也是应声落下,我还未来得及兴奋时,悲剧发生了,我的其中一颗大石头以抛物线的形式正好砸在一小朋友头上,小朋友也应声而倒,鲜血流淌一地,我晕了……,

   随后的几周里,这小朋友吃住在我家,我好心伺候了几个星期后,他头上的伤疤终于愈合,受幸的是,这小朋友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,反而在随后的学习生涯中开了窍一般,学习出奇的好,前不久,还偶遇这位少年小朋友,俨然已成为一位大帅哥,还在外省自己开办一个公司,生意兴隆,麾下百余人,十足一个大老板,衷心祝愿他飞黄腾达、财源广进、家庭幸福、身体健康,不要翻开历史找我算帐!呵呵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3-26 13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